白公羽

我为天涯客,何当一把刀。

【全员哨向二设】未济 36(上)

第三十六章 夫妻剑(上)     

       孟章:“他们到了么?”

  仲堃仪摇了摇头,“电话也打不通。不过他俩坐地铁来,没信号也正常。”

  孟章看着手表皱起了眉头。

  仲堃仪却笑了,“孟总,这不是公司开会,迟到个十分钟也无关痛痒。”

  孟章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“出去转一圈吧,我想透透气。”

  仲堃仪:“好,那我往地铁站开,等他们到了正好接上。”

  仲堃仪驱车使出,孟章坐在副驾上眉头紧皱。

  仲堃仪问:“在想什么?”

  孟章:“慕容离。”

  仲堃仪扬起嘴角,“在我身边还想别人?”

  孟章:“别闹,说正经的。他的仇家只有陵光,为什么要牵连所有人?”

  仲堃仪扣了扣方向盘道:“这回恐怕是剑魔的意思。”

  孟章:“那为什么要从齐之侃下手?”

  仲堃仪:“木秀于林,风必催之。齐之侃这种人若不能为己所用,便绝不能留。”

  孟章斜睨仲堃仪,“若你是剑魔,你也会从他下手?”

  仲堃仪目不斜视道:“会。”

  孟章转回头道: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,只有公孙钤毫无私心。”

  仲堃仪:“他有。”

  孟章:“什么?”

  仲堃仪:“他的私心就是陵光。”

  孟章叹了口气。

  仲堃仪:“他是自愿卷入这场局里的。”

  孟章:“那你呢?陵光之前和我说他劝过公孙钤离开,可公孙钤不走。若有一天我劝你离开,你会走么?”

  仲堃仪静了,他甚至没有转眼看孟章神色,只僵硬地注视着前方。片刻后他说:“孟总何出此言,你是我的上级,若有危险,我自当护你周全。”

  孟章:“职位或有上下,感情却无高低。答我,仲卿,你会选择什么?”

  仲堃仪猛地一脚踩下刹车。身后车辆顿时鸣笛声一片,有人大喊道:“不要命了!突然刹车不怕追尾啊!”

  仲堃仪却像没有听见一般,他还在骤闻“仲卿”二字的冲击里,不住大口喘息起来。

  孟章却轻轻一笑,“你怕什么?”

  仲堃仪盯着他:“你想起来了?”

  孟章:“想起来什么?学个古人腔调叫你一声,你就吓成这样?”

  仲堃仪心下惊疑不定,面上却强自镇定道:“陛下既有此兴致,微臣自当配合。”

  孟章:“不是陛下,是王上。”

  仲堃仪握着方向盘的手发起抖来。

  孟章看了他一眼,又解释道:“‘陛下’这个称呼总让我想起清宫剧,我可不想做那剃了阴阳头的皇帝。还是‘王上’听着顺耳些,你说是不是?”

  仲堃仪深吸一口气,道:“是。”

  孟章:“告诉我你的答案。”

  仲堃仪:“我。。。。。。”

  就在此时,一直看着前方的孟章突然瞪大了双眼,“等下!车子怎么飞起来了?!”

  仲堃仪猛然转头,只见两侧车窗外竟是树顶,目测轿车已离地四米,且还在不断升高。

       孟章打开车门向下一看,道:“街上没有行人和车辆,我们已经在剑灵的结界里了。”

  仲堃仪斩钉截铁道:“跳车!万一剑灵把车往下一抛我们就死定了。”

  孟章点头,而后解开安全带,摘下颈间纯钩。“等我接你!”说罢他跃出车门,凌空喊道:“青龙!”

  青龙咆哮一声自剑中飞出,以脖颈接住孟章。孟章握着龙角驱其拐向轿车左门。仲堃仪打开车门,低头看孟章。

  孟章向他伸出一手,“跳!”

  仲堃仪跃下,在半空中握上孟章的手,十指紧扣,四目相对。仲堃仪在他手上一借力,落在了青龙背上。

  “唔!”坐稳的一瞬间,仲堃仪却突然闷哼出声。

  孟章立时侧头:“怎么了?”

  只见仲堃仪脸色苍白地捂着裆部蜷在龙背上。

  孟章顿时醒悟,不由颤抖着肩头回过了头。

  仲堃仪:“。。。。。。王上,你也太没同情心了。你笑得龙都在抖。”

  孟章含糊着避开了这话头,“唔,现在往哪里走?”

  仲堃仪:“跟着车飞吧,且看剑灵是想把我们带去哪里。”

  孟章静了片刻,轻声道:“仲堃仪。”

  仲堃仪:“嗯?”

  孟章:“还疼么?”

  仲堃仪:“。。。。。。能别提了么?”

  孟章又是一阵肩膀耸动。

  仲堃仪见孟章有了笑模样,不由暗自松了口气。他收起了脸上佯装出的恼怒表情。

  经这一场变故,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。孟章心境一变,转念想了片刻,轻声道:“仲堃仪,其实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,我终是喜欢你的。”

  仲堃仪叹了一口气,伸手环在孟章腰上。他把头埋进了孟章颈间,闷闷道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  冷风朔朔,青龙随着车子飞向卢沟桥。仲堃仪和孟章俯瞰地面,只见桥上站着两人。飞得近了,方见那是一男一女,俱是素衣直裾。那车在二人面前落下,落地时发出“哐当”一声巨响。

  仲孟二人不由庆幸早已下车。青龙四爪着地,稳稳落在那一男一女面前。仲、孟翻身下龙,走向他们。

  四人相对,那男子先开了口:“在下干将,这是内子莫邪。”

  孟章:“在下孟章,这是内。。。臣仲堃仪。”

  仲堃仪:。。。。。。

  干将:。。。。。。

  莫邪:。。。。。。

  

  TBC

评论(40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