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公羽

我为天涯客,何当一把刀。

【为了HE强行玄幻,带全员玩儿】归位 2

“小齐。”

听到这一声熟悉的呼唤,齐之侃连忙回过头。可四下看了一番,却不见蹇宾的身影。   

齐之侃凝神细想,蹇宾不可能在这里,自己既死而复生,就不会还在人间。

而蹇宾虽贵为帝王却终究是肉体凡胎。凡人自杀是极重罪,其神魂会被困于亡故之地,每七天重复一次自杀时的行径,周而复始。直至有人再自尽于此,顶替其位,方可重入轮回。   

蹇宾还留在天玑王宫里。想到这里,齐之侃心里一痛。

他脚下快步急行,只想马上走出这白雾障。不知走了多久,眼前光景逐渐明晰起来。一座天门立于眼前,门下站着一守将。   

齐之侃定睛一看,抱拳道:“七杀星”。裘振回礼,“廉贞星,我等你已有数日。”   

“你为何等我?”   

“下世的五星君需聚齐,才可回天宫复职。所以我守在这南天门等你们回来。”   

齐之侃听后皱起了眉头,他想:天上一日地下一年。若是在天界等上几日,只怕人间已过数载。那蹇宾。。。   
“观你神色,似乎有所顾虑?”   

“实不相瞒,横竖要等他们回来才能复职,我想先回人间一趟。”   

裘振听后想了想,转而问道:“来这天门的路上你可有听见什么?”   

齐之侃神色一怔。   

裘振登下了然,“去阴间有黄泉路,上天界有无相路。这一路皆是虚空无实。为的是让来者想通前尘过往,放下执念再达天厅。若是来者还有牵挂,在这路上就会着相。”   

齐之侃赧然一笑,坦荡道,“我确是还有挂念之人,来的路上听到他唤我名讳。我放心不下他,所以想去找他。”   

“看来廉贞星入世之心已决,那祝你早日找到挂念之人。”   

二人抱拳作别。齐之侃看都未看咫尺间的天门一眼,转身跨入虚空。   

就在他身影快要融进白雾中时,齐之侃突然止步道:“你既知有牵挂便会听到声音,那你听到了什么?”

“唤你的是天璇王还是启昆帝?”   

一片安静。   

齐之侃未听到回答也不再问,只是摇头一笑,走了。   
裘振面朝着无相路,看到眼前又归于无尽白茫。他叹了口气道:“陵光”。

tbc
 附设定来源:道教称北斗七星为七元解厄星君,居北斗七宫,即:天枢宫贪狼星君、天璇宫巨门星君、天玑宫禄存星君、天权宫文曲星君、玉衡宫廉贞星君、开阳宫武曲星君、摇光宫破军星君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