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公羽

我为天涯客,何当一把刀。

【全员哨向二设】未济 16

第十六章 鸦九剑

  明天是期末考。

  十点了,慕容离和执明还在民乐系的自习室里。这是个阶梯教室,屋里坐着二十几人,慕容离在第七排。执明陪着他看了会儿书,忽然起身。

  慕容离向他投以疑惑的一瞥。

  执明说:“我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  慕容离点头。

  执明:“番茄味薯片,麦当劳大薯,关东煮,还要别的么?”

  慕容离摇头。

  执明:“那我走了。”

  在他转身的那一刻,慕容离忽然说:“等等。”

  执明回头,慕容离看了他片刻,又说:“关东煮不要了,在自习室里吃味道太大。”

  执明颔首,转身要走。

  慕容离又说:“等等。”

  执明又回头。

  慕容离:“路过寝室的时候帮我把萧拿过来。之前有体能测试就把它放屋里了。”

  执明复颔首,披起风衣走了出去。

  慕容离凝视门口良久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竟是在为他出神,忙把头埋进了书里。

  

  执明晃晃悠悠走在小区里,左手薯条薯片,右手奶茶奶昔,衣服内袋里还插了支萧。他走的是条回学校的近路,所谓近路,向来是僻静无人的。

  执明踩着自己的影子往前走,走着走着,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。这一路都有路灯,每隔二十米一个,他路过了十五个,可是影子却一直在自己身前——光源在动,影子不动。

  他猛然转身,果然,一个人正站在他身后。那人腰间佩剑。

  “你是谁?”

  “鸦九剑。”

  “来干嘛?”

  “取一物。”

  “我只买了两人份的吃的,没你的。”

 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  鸦九剑叹了口气,“不要废话,我不想伤人,交剑吧。”

  执明一脸无奈,“我是‘鞘’,剑不在我身上。”

  鸦九:“别装了,剑灵是可以感觉到生灵之剑的。”

  执明转为一脸遗憾,“可我现在两手都占着,没办法给你拿。”

  鸦九看着他说:“在哪里,我来拿。”

  执明:“在我衣服里。”

  鸦九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  执明:“真的,不信你过来看。”

  鸦九抚额,“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招。”

  执明点头,两手大张向他敞开怀抱。

  鸦九一脸郁卒地向执明怀里走去。

  执明:“在我裤子里。”

  鸦九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  执明:“那怎么办,要不你帮我拿着吃的,我自己脱裤子给你看?”

  鸦九一脸乱码,为了防止执明拿出燕支就拔剑相向,他只得自己动手。在鸦九伸手的那一刻,执明看见,他的整个右手都是黑色的。

  鸦九:“没有。”

  执明:“是左边口袋。”

  鸦九:“还是没有。”

  执明:“诶,我忘了放哪个口袋里了。”

  鸦九的眼睛微微发红,他按着自己的右手说:“我不想伤人,别逼我!”

  执明忙点头,“想起来了!风衣内袋里,你摸我胸口看看!”

  鸦九额角血管突突直跳,耐着最后一点性子摸向执明胸前。忽然,他碰到了,一支竹萧。

  执明眉眼弯弯道:“我没骗你吧。”

  鸦九点头,右手握住萧尾向外抽出。就在此时,执明突然大喊:“变大变小变漂亮!”竹萧瞬间缩短了七十厘米,鸦九没握住,竹萧滑落。他低头去捡,执明趁机把手里的奶昔奶茶兜头泼下,鸦九冷不防被液体迷了眼。

  执明又大喊:“变大!”燕支骤然变长,正打在揉眼睛的鸦九鼻梁上,他条件反射地捂鼻蹲下。

  执明抄起燕支就跑,鸦九马上起身去追。执明头也不回,甩手就是一盒薯条,正中盲跑的鸦九面门,两根薯条一左一右插进了他鼻孔里。鸦九张口要骂,嘴里又被砸进一罐薯片。

  执明边跑边喊:“都给你啦!别追了!”

  鸦九眼睛被迷,鼻子被堵,嘴里塞着长筒,当真是把千年来的老脸都给丢尽了。


  执明狂奔回学校,跑进空无一人的走廊,他一把按上自习室的门把手,“刷——!”门开了,屋里竟然没有人!

  执明不住喘息,他忽然意识到,这里不是自己生活的世界。是了,刚才怎么没想到呢。影子之所以会出现反物理现象,是因为从那时起他就已经落入鸦九的结界了!

  执明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叹出一口气,下一刻,他猛然转身出剑,“叮——!”燕支与鸦九剑短兵相接!

  鸦九脸上还淌着耦合色的奶昔,滴答,滴答。

  执明当即笑场,他说:“舔舔嘴,甜着呢!”

  鸦九爆喝:“士可杀不可辱!”

  执明眨眼,“可我不想杀你呀。”

  鸦九双目赤红,“我想杀你!”

  燕支、鸦九正相角力,执明却一脚踹向鸦九裆部。鸦九万万没料到他会出此阴招,冷不防后退两步。执明趁机转身,两步跃到第一排桌面上,又点着椅背一通梯云纵。鸦九怒而追上。执明踩上第七排桌面时突然转身,居高临下就是一剑。两剑又抵,擦出一串火星。

  由下向上使力不便,鸦九撤剑上跃。执明忽而仰面一跪,从鸦九胯下滑到了第六排,紧接着刺向他后背。鸦九反手接招,腕翻身转,与他正面相对。执明以脚背之力从地上弹起,借势架高鸦九剑,而后猛然撤剑,向下一跳。鸦九紧追着下跃,刺向执明后心。与此同时,执明合起燕支,吹响了手中萧:“呜咿——!”刺耳的魔音穿脑,鸦九登时太阳穴一痛,手下一顿。

  自习室里,慕容离突然抬头,他听到了一串走音的萧声——那是燕支的声音!慕容离一把抓过同桌包里的笛子,俯首就吹。他吹的是一段古曲,其名《招魂》。

  另一边,鸦九神魂一震,眼里赤色随之消退。

  执明似有所感,也以萧剑吹起了跑调版的《招魂》。笛萧相和,两首《招魂》在同一空间的不同位面同时奏起。

  鸦九神魂剧震,灵力再难为继,两个维度瞬间重合!

  下一刻,自习室里二十余人四十多双眼睛同时看见,执明与一古人凭空出现在讲台上!

  所有人都惊呆了,慕容离对着全班大喊:“同学们,表演系临时征用自习室录真人秀,屋里到处是针孔摄像头,素颜的快跑!”

  呼啦一声,所有人都掩面散了。因为期末考试的前一天,没有人会带妆在自习室里通宵。

  执明大叫一声:“接着!”他冲慕容离掷出了燕支。鸦九飞身要夺,却被执明拦腰抱住。鸦九的双目再次被赤色覆盖,他举起右手,回剑刺入执明左臂。血浆崩起,执明嘶吼出声。

  慕容离心头巨颤。他从第七排跃起,于半空中接住燕支,扭身一纵而下。鸦九欲起身迎战,执明却仍紧箍着他不放。

  鸦九的双目几欲滴血,“放手!别逼我杀了你!”

  执明:“去你妈的!老子怕你?!”说完一口咬在鸦九颈动脉上。

  鸦九剑刺向执明心脏,就在此时,慕容离扬剑杀至。他那一剑快如闪电,电光石火之间,鸦九反手抵挡不及,竟被慕容离一剑斩断了右手!

  黑色的手咕碌碌滚落在地。

  执明不可置信地看向慕容离。

  慕容离却看着鸦九说:“你刺他一剑,我便断你一手!”

  鸦九看着那只黑色的手,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  那只手脱离了身体竟还能动!它在地上蠕动起来,似是要逃走。慕容离一剑刺穿手背,将它牢牢钉在了地上。黑手登时五指抽搐,片刻后摊开不动了,化作一摊黑水。

  几乎是同时,鸦九眸里赤色尽散,他的双目恢复如初,眼底一片澄澈。鸦九看完断手融化的诡异景象,竟然笑了。

  他说:“断了,也好。这下我就自由了。”

  慕容离皱眉,此时他才看见,鸦九右臂的皮肤均为正常颜色,只那只右手是黑的,且他腕间的断面里没有一滴血。

  鸦九说:“是我输了。”他扭头问执明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执明按着右肩伤口,警惕回道:“执明。”

  鸦九颔首,“明者,日月之光也。日月以其无私而及万物。执明,执掌日月普照天下,真是个好名字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神色近乎温柔。

     执明眼神复杂地看着他。

  慕容离问:“你的右手是被谁控制了?”

  鸦九不答反问:“我名唤鸦九,你听说过我么?”

  慕容离耐着性子道:“知道白居易写过《鸦九剑》,相传此剑为唐代铸剑圣手张鸦九所造,是名鸦九。”

  鸦九闭目,朗声念道:“‘君勿矜我玉可切,君勿夸我钟可刜。不如持我决浮云,无令漫漫蔽白日。为君使无私之光及万物,蛰虫昭苏萌草出!’”他说:“我本是为破云开雾光泽天下而生,他们却逼我杀人夺剑。我不肯,他们就将我的右手魔化,更由此来牵制我的神魂。”

  慕容离挑眉:“谁?”

  鸦九一笑,“是剑魔,其名。。。”

  轰隆一声巨响,一道天雷骤从天降,直直打在了鸦九身上。屋内电光炸成一片,鸦九立于光团中心大喊:“转。。。”然而只叫出了这一个字,下一瞬,他就被九天神雷轰为齑粉!

  “啪嗒——”一滴耦合色的奶昔滑落,打在了地砖上。

  执明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一幕,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?!”

  慕容离沉默片刻,说:“赵云曾告知齐之侃隔墙有耳,恐怕这就是他不肯说破的原因。”赵云尚因心有所系而不敢言明,可这鸦九剑竟是光棍到丝毫不惧五雷轰顶!

  然而,这就是无畏者的结局么。。。

  冥冥之中,难道真有什么力量是不可抗拒的?

  执明整个人都呆住了,作为一个普通人,他二十几年来从未见过这么残酷的景象。即使对方不是一个活人,即使是一把剑,也不该如此啊!

  慕容离先缓过神来,他用外衣把执明的伤口扎起,然后叫了辆滴滴。

  执明愣愣问:“阿离,你干什么?”

  慕容离面沉如水,“先带你去医院。”

  


  TBC 

=====
从这章起从以“剑”为主的对战转到以“鞘”为主,连写三人。
一剑灵对应一人性格。
这集是:鸦九剑 对 执明,关键词:赤子之心。
之前三“剑”的角色对应关键词分别是:
坚利侯 对 仲堃仪:建功立业
青釭剑 对 齐之侃:义胆忠肝
屠虏剑 对 公孙钤:文操武略

明天应该会写个短短的春节小剧场,大概。先祝大家节日快乐啦(•̀ω•́)✧

评论(43)

热度(1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