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公羽

我为天涯客,何当一把刀。

【刺客全员AU校园】来啊,来互相伤害啊!(2)

6.点名

“国师”喜欢蹇宾,因为蹇宾是真心热爱玄学。“国师”就认命蹇宾为班长,负责,点名。

大学里的选修课班长,这可真是一份好差事呢。

不过蹇宾有三好,一来不怕得罪人,二来做事负责任,三来能控大场面。他长身玉立,站在讲台上,像举着祭天文书一样捧着点名册。蹇宾朗声念道:“庚寅。”

“到。”

“执明。”

当然没到。

“执明没到。”蹇宾陈述道。

“毓埥。”

毓埥之所以上这个课是因为选课时正好在老家,沼泽地里信号不好没抢到好的,最后只剩这个了。而他昨夜通宵打游戏,早上才躺下,睡前嘱咐蹇宾走的时候叫上他。但是,蹇宾故意没有叫。

“毓埥。”蹇宾又点了一遍。

“好的,毓埥没到,毓埥没到,毓埥没到。”

全班:。。。。。。

国师心虚暗道:这孩子仇记的也太久了。


突然讲台上传来一声轻笑,蹇宾把视线从名单上移开,转而神色专注地看着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,缓声念道:“小齐——”,一音一顿,唇齿留香。

“到!”齐之侃脸腾地红了,条件反射地一下站了起来。

两人四目相视,班里鸦雀无声。

国师想替蹇宾喊:退朝。


7.八卦

陵光拉着执明坐下,一本正经道:“弯明我问你,你觉得煎饼和小齐,孟章和两仪,他们都是谁上谁下啊?”

“说句好听的就告诉你。”

“老司机带带我。”

“这是好听的么?!”

“阿离的老公真帅!”

“嗯,我也这么觉着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听我给你分析啊,先说蹇宾和齐之侃。观身量,蹇宾虽然比小齐高,但是看长相,蹇宾眉眼却更为秀气。论年龄,蹇宾比小齐年长四岁,但是比体力,小齐高中可是军校毕业。不过其实岗真,蹇宾鼻子更长。”

陵光一双大眼睛眯了起来,“和没说一样。”

“诶,别急嘛,哥哥这是给你分析车速呢。”

陵光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瞪大眼睛抱头喊:“污!”

“这是我们不熟的时候,他们给我的印象。”

“熟了以后呢?”

“熟了以后就蹇齐了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你觉得以小齐的性格,能对蹇宾主动?小齐一被撩还会害羞呢。”

“能具体点么,我怎么没看出来。”

“蹇宾经常对小齐动手动脚,还不太分场合这点你总知道吧。”

陵光听了脸颊抽动,瞬间想起好多画面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“拍肩袭胸穿衣脱衣假摔这些肢体接触,我们就不说了。就说最近一次我去小齐寝室找毓埥,让他帮我约阿离。正赶上孟章病好返校,当晚蹇宾不能住小齐寝室了。蹇宾临走前就目光灼灼地盯着小齐的脸,慢慢地说,‘啊,看来今夜,又睡不成了’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那个语气,啧啧。毓埥当时就捂着眼撞墙去了。可怜的单身狗,一点儿防御力都没有。”

“。。。真可怜。我要为他默哀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好了,那小绿和小黄呢?”

“首先从外貌上来说,孟章长得瘦小太多,年龄也小一些。身体又不太好,乍一看我以为是黄绿。”

“乍一看?”

“对,相处久了觉得孟章人虽小,却有气势。能忍能让能容人,是真大丈夫。”

陵光想了想,点了点头,比心状,“而且他声线好棒。”

“反观二仪,却是心机多了一些,心胸窄了几分,有野心亦睚眦必报。按蹇宾的话说,他这个性格是,哦对了,叫命主贪狼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哦什么,你是没听懂吧。不知道看隔壁的文《归位》去。看的人不多,lo主难过地想弃了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好的继续。所以我觉得他们两个,不好说。主要是看形势利于谁,如果是形势利于孟章,那叫仲堃仪如何都好。可惜孟章的运气一直不太好,可能是因为不爱笑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两仪呢?我觉得两仪不错啊。”

“不是说他不好,只是这两人之间总要有一方感情付出多些,就像我和阿离,公孙和你,孟章和两仪。”

“不像蹇宾和小齐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对,不像他俩。”执明趴桌上无力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那我呢?”

“啥?”

“你不好奇我和公孙,我们两个谁。。”陵光包子脸红了一下,水汪汪的眼睛直往上瞟,“啊,我是说以后,我们。。”

“别我们了。”执明眼睛眯成一条缝,看透一切地瘫桌上等死,“我一点儿也不好奇。”

“弯明。”

“都说了不好奇。”

“不是,我是发现你眼睛是真小。你眯起眼睛是 
 --,我眯起眼睛是= =”

“滚!”


8.恋爱脑

“阿离,我昨天做了个梦。”执明瘫在人造湖边的椅子上,只敢把头堪堪贴在慕容离执萧的胳膊上。

萧声。

“我梦见我们都生在古代。阿离是个乐师,你穿红衣服真好看。”

萧声。

“小齐是将军。公孙钤还是个交际花。”

萧声。

“后来天下大乱,不管是交际花还是小将军,最后都成了一抔黄土。”

萧声停了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。。。我是个王。”执明顿了一会儿,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来了精神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慕容离得意道,“阿离我后来可厉害了,你猜我是个什么王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你猜嘛。”

“污妖王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,边捣蚂蚁洞边偷听的陵光发出扛铃般的笑声。

执明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惊喜地抓着慕容离的双肩道:“阿离,你会开玩笑了?!”

陵光一噎,心想:妈的智障!

慕容离却被执明的重点全错逗地一乐,看着执明注视着自己的双眼,不知怎么就勾起了嘴角。

执明要炸。

陵光要吐。

躲在陵光身后的公孙钤一把拉起了他,“看够了吧,走吧。”

“公孙你说恋爱中的人是不是都会变成智障,怎么连阿离都傻了。执明看见他说笑的反应,分明是那种我家孩子终于会尿炕了的欣慰,这阿离都能笑的出来?”

“你没发现你连自己也骂进去了么?”

陵光反应了一会儿,突然红着脸一拍脑门道,“对哦!我们也在谈恋爱!”

公孙钤暗道:我还没傻。

可是公孙大人我有一个问题,你刚才躲在陵光后面,他遮的住你么?


9.化妆

陵光:阿离为什么要画眼线?
公孙钤:那你为什么要一天敷四个面膜?
陵光:。。。。。。


陵光:阿离为什么要画眼线?
蹇宾:阿离是谁?
陵光:。。。。。。


陵光:阿离为什么要画眼线?
执明:阿离画眼线了??那不是天生的???
陵光:。。。。。。


陵光:阿离。。。
慕容离:是天生的。


tbc

小哭包大峰的笑声真的太魔性了。。
 大峰是一个坐拥百万化妆品的人。不确定直播里一天敷四个面膜是不是说的他。
 谁见了慕容离都记得,只有蹇宾在小齐提醒之下都没什么印象。真的是眼里只有小齐。

评论(63)

热度(5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