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公羽

我为天涯客,何当一把刀。

【全员哨向二设】未济 31

上一章被屏蔽了发的图片,戳这里https://xiayushang.lofter.com/post/1d1c07ba_f72adaa

第三十一章 百花杀

        中午12点,蹇宾醒了。

  公孙钤屏息盯着他,生怕他有什么过激反应。

  蹇宾睫毛扇动,大梦初醒的迷茫只在脸上停留了一瞬,他就清醒了过来。蹇宾以口型无声问道:“小齐在哪儿?”

  公孙钤惊道:“你的嗓子怎么了?”

  蹇宾摇了摇头,示意并无大碍,继续以口型说:“发声过度,暂时失声了。”

  公孙钤一脸惊愕。他无法想象,究竟是怎样的叫喊会让人在一夜之间骤然失声。

  蹇宾的神色出离的平静,他问:“小齐在哪儿?”

  公孙钤哽咽回道:“地下室,那里没有暖气,温度低。”

  蹇宾点了点头,“带我去。”

  公孙钤仔细看了他片刻才道:“好。”

  蹇宾起身,公孙钤领他走了出去。门外的走廊上铺着紫色地毯,走廊一侧有扇窗。通过窗外的景物,蹇宾推测出这里是三楼。窗外种满了松树,细密针叶的尽头是绵延的远山。有山,必处京郊。蹇宾想:如此规模的独栋京郊别墅,当是陵家祖宅。

  公孙钤带着蹇宾熟门熟路地走在陵家大宅里。他们顺着楼梯盘桓而下,直入地下一层。这层没有地毯,裸露着水泥地面。公孙钤推开走廊尽头的一扇门,冷气随即扑面而来。蹇宾抬头,看见这屋里只有一张床,床上躺着他的小齐。小齐神容安详,就像是睡着了一样。

  公孙钤见齐之侃身上的尸斑已退,不由松了口气。他生怕遍布的青紫尸斑会刺激到蹇宾。

  蹇宾越过公孙钤,直直走向齐之侃。他俯身,坐到了床边。公孙钤看着蹇宾,蹇宾看着齐之侃。二人一站一坐,谁也看不到谁的表情。

  陵光来到地下室,拍了拍公孙钤的肩膀。公孙钤回头,陵光轻声对他说:“让蹇宾一个人陪陪小齐吧。”

  公孙钤叹了口气,轻轻关上了门。于是没有人知道,蹇宾后来做了些什么,又对齐之侃说了些什么。这一刻的一切,只属于他们两个。

  陵光问公孙钤,“蹇宾怎么样了?”

  公孙钤:“很平静,太平静了。”

  陵光垂眸道:“哀莫大于心死,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的内心起一丝波澜。”

  公孙钤知道陵光曾感同身受,于是沉默着把陵光揽近怀中。

  一个小时后,蹇宾推门走了出来。公孙钤一直守在门外,此刻看他已有些冻僵,忙道:“上楼吧。”

  蹇宾神情麻木,公孙钤直接拉着他走上楼梯。“我去叫厨房热点粥,你先坐会儿。”公孙钤把蹇宾按进客厅座椅里,而后转身出门。

  蹇宾只是静静地坐着。他的眼球略微动了一下,片刻后掏出了手机。蹇宾从通讯录里找到“若木华”的号码,拨了出去。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通,对方道:“蹇少爷,节哀顺变。”

  此时蹇宾的嗓子已经恢复了一些,于是他艰难地发声道: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  若木华答:“是,我上次算出来了。”

  蹇宾没有丝毫愤怒地问:“为何不早说。”

  若木华:“齐之侃若不死,蹇家就保不住了,他得知真相后,不可能装聋作哑。这一切是定局。”若木华顿了顿又道:“再者,你还记得我之前是如何解那姻缘签的?虽前路坎坷,但永不分离。现下,便是坎坷。”

  “坎坷?”蹇宾陈述道:“人已经死了,还谈什么永不分离。”

  “人死了,就是永远分离了么?你二人之缘绝非生死可断阴阳可绝。”

  蹇宾一顿。

  若木华:“你第一次带他来时,我曾为你二人卜过一卦。”

  蹇宾:“未济卦。”

  若木华:“没错,正是未济。此卦上卦为离,离为火;下卦为坎,坎为水。火在水上,水不能克火,是以爻位不正。得此卦者,运势颠倒,诸事不遂。然此卦又有初衰后盛之象,且‘未济’既可解为未成功又可解为未完成,所以一切尚未成定局。《象辞》中说:‘君子观此卦,而以慎辨物居方。’你须切记谨慎行事,与人共谋,终有大利。”

  蹇宾沉默。

  若木华继续道:“另外,此卦若用来寻人,则可解为:负气出走,终会归来。”

  蹇宾愣愣重复:“终会归来。”

  “是的,终会归来。”

  

  公孙钤端着刚热好的小米山药粥走进客厅,发现屋里空无一人。他放下粥碗快步跑出大门。“蹇宾呢?”公孙钤冲门口的保安大喊。

  保安一愣,“刚才有位先生出去了,我看他是客人,便没有拦。”

  公孙钤:“他往哪边去了?”

  保安:“他是被车接走的,往高速方向开。”

  与此同时,京密路上。蹇宾对司机说:“下个出口放我下来,我要进树林。”

  司机忙道:“少爷,这样不安全。”

  蹇宾:“照做就是。”

  司机只得把蹇宾独自放在路边林中。蹇宾走向树林深处,他拿出打火机,点燃了一张符纸,烟灰吹向西方——西极白虎。蹇宾猛然眯起双眼,俯身而行,一如白虎下山!

  另一边,执宅内。执明正对着手机吼:“包子你怎么搞的,人都看不住!这种节骨眼上,怎么能让蹇宾一个人走了!”

  陵光回吼:“你以为我想啊!我忙着处理善后,没功夫一直看着他。谁能想到公孙钤给他热个粥的功夫,人就跑了!”

  公孙钤忙道:“别吵,都怪我!现在耽误之急是找到蹇宾。”

  执明喘了口气,道:“他会去哪里?”

  陵光:“去找凶手。”

  执明:“可剑灵饮血后已经散了。”

  陵光:“我说的是幕后凶手。”

  执明揉了揉眉心,“他怎么知道凶手是谁,又会在哪里?”

  陵光烦躁道:“谁知道!”

  公孙钤看出陵光因为旧事重演已经濒临失控,而执明显然也不在状态。公孙钤沉默了一阵,忽然对着话筒问道:“慕容离呢?”

  执明被问得一愣,“慕、阿离在隔壁。”

  公孙钤:“问问他。”

  执明拿着手机敲开隔壁的门,他向慕容离飞快地简述了现在的情况。慕容离听后接过了手机,道:“蹇宾根本不用找,只要落单,对方自然会找上他。”

  执明脸色大变,“完了,他一个‘鞘’独自拿着干胜去找敌人。。。”

  陵光接道:“他是要报仇。”

  公孙钤:“太危险了!”

  执明:“赶快联合搜索,排查高速路的各个出口和周边地区。”

  陵光:“我这就去通知孟章!”

  

  蹇宾走到了一个废旧的温室大棚前,停了下来。他拿出手机打开应用,写了一封邮件,设置了定时群发。之后又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给蹇家。当他做完这些再次抬头时,半透明的大棚里多了一个人。那个人正对着他笑。

  蹇宾推门走进大棚,道:“遖宿王,你果然来杀我了,一如前世。”

  毓埥嘴角的弧度更大了,“你都想起来了,天玑王?”

  蹇宾淡淡道:“差不多吧。”

  毓埥问:“你是怎么想起来的?”

  蹇宾答:“我坐在小齐尸身旁边的时候,突然就记起了很多事。”

  毓埥点点头,“如今也算是故人重逢,我便再让你做一回明白鬼。有什么想问的,尽管说。”

  蹇宾:“你为什么要杀小齐?”

  毓埥:“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。不除齐之侃,我难以成事。”

  蹇宾:“剑魔和你是什么关系?”

  毓埥:“合作关系。”

  蹇宾:“你们想要什么?”

  毓埥:“我想要这天下,双剑想要一个容器。”

  蹇宾:“剑魔为什么要杀‘剑’与‘鞘’?”

  毓埥:“因为你们有的东西双剑没有。双生剑灵只能以魂体状态存于世间,身为无主之剑,他们没有人类的肉体。”

  蹇宾:“原来是因为嫉妒。”

  毓埥眼底凶光一闪。

  蹇宾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闪即逝的杀意,他继问:“慕容离和你们合作了?”

  毓埥狞笑道:“他从一开始就记得那些旧事,他一直在算计你们,是他主动找上我的。”

  蹇宾沉默。

  毓埥戏谑地打量着他,“重蹈覆辙了,是不是?”

  “未济卦,离在坎上,爻位颠倒,水不能克火。看来小齐注定要因慕容离而死。”蹇宾抽出干胜道:“动手吧。”

  毓埥笑着摇了摇头,“这回你的对手,可不是我。”

  话音刚落,一男子自他身后转出,那人身披黄金甲脚蹬虎皮靴,方颌剑眉鼻似鹰钩,身长足有八尺。男子拔剑出鞘的一刹那,温室里百花齐绽,花团饱满的黄菊花顷刻间铺了一地。他略一振剑,细软的花瓣便被罡气席卷上天。那人于漫天花雨中低头看剑,道:“吾之剑名为百花杀。”

  我花开后百花杀,这人竟是黄巢!蹇宾瞳孔骤缩,他突然想起了一句俗语:黄巢杀人八百万——劫数难逃。

  

  

  TBC
  ——————
关于小齐的尸斑消退:尸斑形成的最初阶段,称为坠积期。此期在死后5---6小时内达到明显可见。死后12小时左右会暂时消失。以上来自百度,如有纰漏,烦请指出。

以及,这把剑和秃噜剑一样是我瞎编的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